未上线先引爆,国潮引擎计划首秀即将启动

发布时间 2019-12-24 11:06     编辑:Vieng     来源:未知 时尚周刊 > 资讯 >

从2017年的概念初立,到2018年元年开启,再到如今爆发式的“破壁”创意,“国潮”——站在了“消费升级”和中国潮流产业转型升级的关口上。一时间,“国潮”几乎成了年度热门词。

"国"与"潮"的结合、传统与现代的碰撞,赋予国货从经济概念进阶文化概念的内在动力。而"国潮"品牌也已超越本身的属性,成为中国人生活方式和精神文化的缩影。

 

随着国潮热的兴起,抖音商业化紧跟趋势,依托平台优势,聚合抖音和今日头条两大流量平台,推出年度重磅IP“国潮引擎计划”。站在2019国潮爆发年的年末,2020国潮进阶年的起点,立足国货潮流的新视野,2019国潮盛典总冠名品牌梵洁诗,将见证国潮营销新动能的释放,与2019国潮盛典共同撬动更大的营销势能。

 

“国潮引擎计划”首站——“2019国潮盛典”将于12月26日在成都天府新区西部博览城落地,开启2020新阶段的国潮进阶大幕。作为首站,其有何看点?

看点一:未上线先火爆,联合多个品牌“挺国潮”。虽然活动还未正式的落地,但已经吸引了众多品牌的关注。今天,一组极具国潮范的co-branding海报在朋友圈发酵,通过团扇、水墨山水等元素与城市、品牌的融合,集体展现了“中式潮牌,硬核出圈”的国风范儿。

跨界联合,不仅带来线上的国潮声量,也不断“孵化”出“国潮美物”。借势春节营销场景,以新年为切入点,国潮盛典联合抖音文创设计“美好的鼠年”联名服装,多维演绎国潮时尚。而东方肌底守护品牌梵洁诗,将以东方美学作为底色,打造国潮盛典定制“小王炸礼盒”。

看点二:三场国潮大秀,诠释东方美学。国潮盛典当天,线下将围绕“东方腔调,国潮出征”(设计师:习景凯)、“young立潮头,国货有范”(国潮品牌:初弎)、“中国造,正当潮”(抖音文创)三大主题打造国潮大秀,以国风秀服、跨界潮服,挖掘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,展现东方文化的美学。通过这种当代视角激活文化魅力, 让文化X潮流的“集合体”与大众之间的“对话”变成一场沉浸式的双向触达。同时,毛戈平美妆作为官方合作美妆品牌,将现场化妆造型展现至美东方色彩。王米佳山海经系列秀服将亮相盛典现场,诠释国风之美。

看点三:国潮星推官+非遗传承人线下加盟助阵,一起“挺国潮”。国潮引擎计划自发起以来,吸引了杨颖、周冬雨、陈赫、潘玮柏、张歆艺、宋祖儿、张天爱、孙艺洲等国潮星推官线上为国潮助力发声。盛典当天,张静初、吴克群、江铠同、赵奕欢、罗天、麋鹿王国等艺人将空降盛典,在现场一起“看见,创造”国潮力量,力挺国潮。

同时,仙女酵母、代古拉k、子笺子凛、曲一婷you、孟婆十九、月老玄七等抖音达人将作为非遗守护人,与蜀绣、羌绣、油纸伞、漆艺、银花丝等非遗技艺传承人同台进行跨界分享,讲述非遗如何出圈,让国潮精粹更多面呈现在大众视野。此外,盛典还将重磅宣布“国潮引擎计划”的启动。并将颁出“年度美好生活推荐官”、“年度国潮影响力品牌”等奖项,共同见证榜样力量。

明星大咖+头部抖音达人+非遗传承人的“神仙阵容”,在现场又将掀起怎样的风潮?而年度奖项又将花落谁家?值得期待。

看点四:《2019国潮指数》首发,解读热潮背后的底色。国潮热?到底有多热?谁又最关注国潮趋势?先看一组数据:2019年,今日头条上关注“国潮”的用户,有13.8亿次在思考“个性”;抖音魔童哪吒的道具,引起548万人的追捧;这一年,抖音的#原创国风计划被播放了85亿次……

 

 

显然国潮在持续收割亿级流量,但当人们谈国潮的时候究竟在谈什么?文化自信下的国潮,热度出口在哪里?国潮下一站,如何想象?盛典现场,将重磅发布《2019国潮指数》,探讨国潮澎湃新动能。

作为国潮引擎计划的外延拓展,当天将会有两场重量级营销峰会将深挖行业新动能。引擎高峰汇·年度营销论坛文旅专场、家居专场,将通过论坛分享,观点碰撞,激活市场合作与共创,创造国潮引擎新空间。

不仅如此,国潮盛典还将延续潮品的线下发声。国潮盛典特约合作伙伴Instreet,将于12月27日-1月1日在成都麓湖举办2019Instreet国潮展,数十家国内外潮流品牌集结,以国潮盛典作为出发站,向2020国潮新势能进阶。

国潮之下,每一个品牌不仅在诠释属于自己的价值内涵,阐释国潮主张,同时也在合力为热潮持续注入鲜活的生命力,助力国货发光。品牌的差异化固然存在,但品牌整合的丰富内涵才更值得探索。国潮盛典无疑将联合城市及多家品牌,一同掀起2020“国潮年”的首场“风暴”,值得关注!

 

免责声明: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时尚周刊网)”的文章及图片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 如因作品内容、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请邮件联系,我们会及时处理:lwl@voguemags.cn
猜您喜欢
热点MOST POPULAR
  • 蓝黛丹尼·永恒的蓝-2020新品“春晓”惊晓问
    2019 年 12 月 14 日,《永恒的蓝》蓝黛丹尼 2020 年度爱与被爱时尚
  • Bugaboo 矿野系列,引领城市爸妈的冬日出行极
    孩子出行的装备,往往最能体现了父母的独特审美,而这份融于
  • 活力暖冬 养生杭州 2019杭州休闲养生资源北京
    东方养生胜地杭州,除了享誉世界的风景名胜,还拥有优美独特的
  • 2019年原麦山丘杯面包选配咖啡比赛
    想要在面包店里喝到一杯风味不错的咖啡或是在咖啡店里吃到一
  • “生命之光”HONRN 2020春夏大秀亮相中国国际
    北京时间10月26日, HONRN红人发布生命之光2020春夏系列,赵雅芝
  • 芬迪全新Selleria Roma Amor系列 够潮才能驾驭
    意大利奢华时尚品牌FENDI延续与当代前卫创意人士合作的计画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