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快乐大巴》让课本“活起来”

发布时间 2021-07-23 15:00     编辑:Vieng     来源:互联网 时尚周刊 > 资讯 >

  以朗诵表演的形式加深对话感、互动感,在诵读的情感体验中加深孩子们对于革命历史的理解和感悟,是该系列节目串联头尾的鲜明特色。

  通过课本看中国,有家国情怀的大义,有科技兴国的振奋,有军人的壮烈坚守,还有少年的梦想启航。《快乐大巴》正是从课本的小切口,在代际之间搭建起感情沟通的桥梁,更传递了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绵延不断的家国情怀。

【编辑:罗攀】

  节目中,来自革命老区的各地师生声情并茂的诗朗诵《为人民服务》,让孩子们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;集体朗诵《谁是最可爱的人》的片段,配合著名播音员虹云的动情讲述,节目带孩子们重回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。

  作为李大钊、方志敏烈士的孙子,李建生与方华清的到场讲述,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了李大钊伟大的人格魅力、方志敏的宏伟遗愿。在节目现场,当《谁是最可爱的人》作者魏巍之子魏猛缓缓翻开红色日记本,深情朗读着父亲当年奔赴朝鲜战场一线的日记时,这画面、这故事让孩子们沉浸其中、深受触动……

  三、集体朗诵,加深孩子情感体验

  节目围绕中小学课本里的红色经典篇章,以课堂的形式串联起爱国教育的主题,通过亲子、师生共读共学及“体验式”互动游戏,再现和深入解读《小兵张嘎》《可爱的中国》《少年中国说》等课本中的经典篇章。各界艺术家、革命英雄的后代也来到了节目现场,与孩子们共读经典,传承红色基因,共筑中国梦。

  四、一堂“融媒体党史课”,实现少儿综艺新突破

  二、“跨越时空”的对话,让历史可触摸

  热播电视剧《觉醒年代》中的角色来到节目中,在孩子们面前重现了那段震撼人心的革命历程;依托孩子们熟悉的经典课文,演员们生动还原其中的人物和事件,塑造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人物形象。

  对于孩子们来说,课本中的历史是抽象的、平面的。为了让孩子们真正理解历史上的伟人、英雄人物究竟是怎样的,他们身上发生过哪些故事,课本的“活化”成为该系列节目的一大特色。

免责声明: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时尚周刊网)”的文章及图片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 如因作品内容、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请邮件联系,我们会及时处理:lwl@voguemags.cn
猜您喜欢
热点MOST POPULAR
  • 领展购物广场•中关村荣膺购物中心IP奖
    专业实力运营,领展购物广场中关村再获新奖 6 月领展购物广场
  • 4大专利,6大黑科技,这款面膜实力不一般!
    亚健康的生活习惯,越来越多的宝宝正在遭遇肌肤暗沉、晒斑、毛
  • 纽瑞达“魔法夜精灵”||逆时光而来,创新科
    城市,车水马龙;世界,快节奏行进。当竞争遍布的高压生活弥漫
  • 将为辅 兵为锋,胡轩逆向管理模式引领传统
    对胡轩的印象,大多数人只停留在抖音直播间的豪横,霸道总裁
  • 全新定义口服补水,划时代玻尿酸产品问世—
    在颜值经济的推动下,护肤、彩妆、口服美容等与颜值相关的品
  • 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(WPMMC)签约模特
    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6月30日下午14时,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
  • 同样是凸嘴,为什么女明星们那么美
    拥有逆天高颜值基因的木村光希和木村心美,也成功遗传了父亲
  • 家用光疗美肤开拓者 “明星之选”CELLRETURN仙
    (2020年6月12日,上海)全球健康美容专业企业Cellreturn是韩国国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