户外美食趣味真人秀《打卡吧!吃货团》开播 探寻城市美食文化

发布时间 2021-08-09 17:00     编辑:Vieng     来源:互联网 时尚周刊 > 资讯 >

  《打卡吧!吃货团》共12期,邀请多位明星组成“吃货团”,将完成六大城市的美食打卡任务。每一座城市的行程中,都会有一位嘉宾作为当地向导,带领成员打卡最能代表当地特色的美食。首期节目,“吃货团”来到了上海,在上海籍演员郑恺的带领下穿行于申城大街小巷,成功打卡了蟹宴、腌笃鲜、排骨年糕、辣肉浇头面等地道的上海美食。

  节目以小片形式对每道菜品的烹饪方式、风味口感加以注解,呈现美食背后的文化特征。如四喜烤麸寓意家中男丁取得高成就,具有吉祥如意的色彩,因此成为上海人年夜饭中的常备菜;辣肉浇头面则是吸收了外来文化的“客帮菜”和“本帮菜”的特点,展现了上海文化的融合属性。

《打卡吧!吃货团》。 节目方供图

  为了寻找线索打卡美食,“吃货团”成员们还与当地民众交流互动。如首期节目中,岳云鹏三人被“老CP”这条线索难住,请教了一位上海阿姨,询问本地人平时经常会把哪两样食材搭配在一起吃,最终得到了排骨年糕的答案。诸如此类的趣味互动,也将上海这座城市的生活景象、风土人情呈现在观众眼前。

  不同于一些美食节目“走马观花”式的寻访,《打卡吧!吃货团》将打卡美食与游戏挑战巧妙结合,“吃货团”成员们需要“凭本事吃饭”。如在王宝和酒家,“吃货团”通过夹字游戏决出两位胜者享用饕餮蟹宴,落败者则只能啃大饼。节目通过设置“打卡成功才能享受美食和拥有更好住宿条件”的玩法,向观众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:无论追求梦想有多努力,都别忘记好好吃饭。(完)

  中新网上海8月9日电 (王笈)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,“美食打卡”正在成为当下日渐流行的一种生活方式。由东方卫视和欢乐传媒联合出品的户外美食趣味真人秀节目《打卡吧!吃货团》近日开播,通过“吃货团”完成美食打卡任务的方式,带观众领略不同城市的美食文化和人文风情。

《打卡吧!吃货团》。 节目方供图

免责声明: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时尚周刊网)”的文章及图片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 如因作品内容、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请邮件联系,我们会及时处理:lwl@voguemags.cn
猜您喜欢
热点MOST POPULAR
  • 领展购物广场•中关村荣膺购物中心IP奖
    专业实力运营,领展购物广场中关村再获新奖 6 月领展购物广场
  • 4大专利,6大黑科技,这款面膜实力不一般!
    亚健康的生活习惯,越来越多的宝宝正在遭遇肌肤暗沉、晒斑、毛
  • 纽瑞达“魔法夜精灵”||逆时光而来,创新科
    城市,车水马龙;世界,快节奏行进。当竞争遍布的高压生活弥漫
  • 将为辅 兵为锋,胡轩逆向管理模式引领传统
    对胡轩的印象,大多数人只停留在抖音直播间的豪横,霸道总裁
  • 全新定义口服补水,划时代玻尿酸产品问世—
    在颜值经济的推动下,护肤、彩妆、口服美容等与颜值相关的品
  • 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(WPMMC)签约模特
    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6月30日下午14时,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
  • 同样是凸嘴,为什么女明星们那么美
    拥有逆天高颜值基因的木村光希和木村心美,也成功遗传了父亲
  • 家用光疗美肤开拓者 “明星之选”CELLRETURN仙
    (2020年6月12日,上海)全球健康美容专业企业Cellreturn是韩国国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