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月仙:独立敢闯的大脚,何尝不是她自己

发布时间 2021-08-11 12:00     编辑:Vieng     来源:互联网 时尚周刊 > 资讯 >

  为上中戏,做了82天“看门大爷”

  《爱与热爱》着墨讲述了于月仙与弟弟于英杰的故事。弟弟8岁时便患有脊椎疾病,不仅手术难度大,开销也像“无底洞”。当年于月仙上中戏时,家里已经略显拮据,她只带了爸爸给的一千七百元学费就来到北京,没有再向家里要过一分钱。

  “爸,我什么都不想干,我就想参加高考,我就想去北京上大学。”在《爱与热爱》中她曾回忆到自己这样对父亲说过。

  但综艺过后,于月仙并没有在短时流量的裹挟下,迅速游走于各大剧组。

  为“谢大脚”穿40码布鞋,增肥十余斤

  8月9日,演员于月仙在内蒙古外出拍片时,由于车速过快,发生车祸意外,不幸造成身体重伤,宣告不治离世,终年50岁。

  “北漂”生活拮据,从不拒绝龙套

  考试后回到家乡,学校轮番找她和家长谈话。于月仙却十分坚定,要在表演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。学校“罚”她去后勤处工作,每天为进出车辆开门,收发报纸信件,还兼管运煤、掏灰、烧火、灌水。她清晰地记得,为了追梦,她当了82天的“看门大爷”,下午看大门,晚上补习文化课。

  生前实现导演梦,把热情都留给了孩子

  “电影本身就是遗憾的艺术,我又是首次担任导演,可能会有很多不足,但我还是要带着我这份热情将儿童电影进行到底,勇往直前。”

  “我想试一下,这是我的一个梦。” 在于月仙的著作《爱与热爱,让我们勇往直前》(下文称《爱与热爱》)中她曾回忆到。也正因此,于月仙不顾校方和家人的反对,冒着丢掉铁饭碗的风险,在妈妈的支持下,大胆地把一张假条塞到校长办公室的门缝里便赴考中戏。

  在于月仙看来,她出生在内蒙古赤峰一个普通的家庭,从事了五年教育工作,这是她非常珍惜的经历,也是她的情结。曾有朋友提醒她,如今电影市场太过严峻,最好不要冒这么大的风险做儿童电影,但她还是坚持自己的热情。

  此外在形象上,于月仙努力增重了十余斤,平时都穿37码鞋的她,为了“谢大脚”穿上40码布鞋,只有塞满棉花才能正常走路,一穿就是几个月。“戏里面穿的鞋码大,我走路都不自然了。”于月仙曾在采访中表示,其实“大脚”只是个寓意,这个人物就是用脚走家串户的媒婆,所以要夸张表现她的脚。

免责声明: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时尚周刊网)”的文章及图片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 如因作品内容、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请邮件联系,我们会及时处理:lwl@voguemags.cn
猜您喜欢
热点MOST POPULAR
  • 领展购物广场•中关村荣膺购物中心IP奖
    专业实力运营,领展购物广场中关村再获新奖 6 月领展购物广场
  • 4大专利,6大黑科技,这款面膜实力不一般!
    亚健康的生活习惯,越来越多的宝宝正在遭遇肌肤暗沉、晒斑、毛
  • 纽瑞达“魔法夜精灵”||逆时光而来,创新科
    城市,车水马龙;世界,快节奏行进。当竞争遍布的高压生活弥漫
  • 将为辅 兵为锋,胡轩逆向管理模式引领传统
    对胡轩的印象,大多数人只停留在抖音直播间的豪横,霸道总裁
  • 全新定义口服补水,划时代玻尿酸产品问世—
    在颜值经济的推动下,护肤、彩妆、口服美容等与颜值相关的品
  • 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(WPMMC)签约模特
    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6月30日下午14时,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
  • 同样是凸嘴,为什么女明星们那么美
    拥有逆天高颜值基因的木村光希和木村心美,也成功遗传了父亲
  • 家用光疗美肤开拓者 “明星之选”CELLRETURN仙
    (2020年6月12日,上海)全球健康美容专业企业Cellreturn是韩国国内